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派驻监督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三个延伸”提高监督成效

发布时间:2019-04-03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营造节俭文明廉洁过节氛围,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在清明、五一期间,将通过“三个延伸”的方式,对综合监督单位的“四风”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延伸监督检查主体。为增强监督检查力量,提高监督检查专业水平,纪检监察组将监督检查人员力量向财务专职人员延伸,从市劳动就业处、市人才交流中心、市企业养老保险中心抽调知识扎实、经验丰富的财务专业人员,与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成立联合检查小组,形成合力优势,提升监督检查成效。

  延伸监督检查时间。通过谈话了解、查阅资料、核查财务票据等方式,纪检监察组不但对清明、五一期间的“四风”情况进行了检查,还把对财务的监督由清明、五一期间向2019年初延伸,把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由工作时间向8小时以外延伸,对公车的监督由节假日停放的监督向工作日派用情况延伸,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延伸监督检查内容。纪检监察组坚持全局视野和大局观念,进一步拓宽监督范围,由对清明、五一期间公车定点停放的监督延伸至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由对违规收发放节日福利的监督延伸至对医保、社保的缴纳;由对违规发放礼品礼金的监督延伸至政府采购和工会费用的使用;由对机关单位内部食堂公款吃喝的监督延伸至办公用房的使用情况,力争监督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