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巡察信息

汝南:让党旗飘扬在巡察临时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4-03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近日,在汝南县第二轮巡察村居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巡察队伍的战斗力,组建一支政治强、作风硬、敢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汝南县在第二轮巡察工作开展期间,将临时党支部建到了巡察工作的第一线。通过立体化构建组织体系、多元化融合党建活动,有力撑起巡察队伍“主心骨”,有效激发巡察监督“新动能”。 目前,该县10个巡察组已全面进驻10个乡镇30个行政村,巡察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据了解,临时党支部书记由巡察组组长担任,临时党支部将与巡察组同步成立、同步开展工作、同步撤销。切实做到党员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把党建工作延伸到巡察一线,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巡察中的执行优势。巡察期间,临时党支部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巡察工作研讨、落实考勤、请示报告、谈心谈话、保密提醒等制度,确保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推进。

  “有党支部和没有党支部,绝对不一样!”第九巡察组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丁坤颇有感触地说,巡察组是从各单位抽调的业务能手组成,组员大都第一次共事,以往要想形成合力,都要经历一段时间的磨合,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巡察工作的开展更顺利了。

  “临时党支部虽然‘角色’临时,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是长期的,共产党人在任何时候都不能丧失革命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巡察干部,不忘初心、忠诚履职,积极将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汝南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表示。(汝南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