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权威发布>审查调查>市管干部>党纪政务处分

平顶山市妇幼保健院原院长、党委副书记李宏叶被“双开”

发布时间:2019-03-28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日前,平顶山市纪委监委对平顶山市妇幼保健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原院长、党委副书记李宏叶(正处级)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宏叶违反政治纪律,长期搞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中借机敛财,违规收受他人礼金;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作安排、职务调整提拔等方面谋利;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利,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侵吞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

  李宏叶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平顶山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平顶山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李宏叶开除党籍处分;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平顶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