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派驻监督

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把握关键环节 提高派驻监督实效

发布时间:2019-03-26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补短板强能力促提升”专题研讨班结束后,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及时召开组务会,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班精神,对照整改问题清单,结合派驻工作实际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强化监督第一职责,加强对驻在部门关键环节的监督,提高派驻监督实效。

  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派驻纪检监察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信得过;发挥派驻机构监督“探头”作用,时刻关注派驻监督单位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和生活情况,加强对派驻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经常性监督,不断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加强业务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研究法律法规和党规党纪,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严格依纪依法,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确保始终成为党和人民惩恶扬善的利剑。

  找准靶向抓关键。着力在加强派驻监督上再聚焦,牢牢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同时关口前移早发力。经常性采取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列席重要会议等方式,全面掌握被监督单位的政治生态。(派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