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派驻监督

驻市安监局纪检监察组:“三个下功夫”推动专题研讨班精神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2019-03-12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3月11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安监局纪检监察组集中传达学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补短板、强能力、促提升”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要求全组干部在三个方面下功夫,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加强学习、补短板上下功夫。要学理论,提高政治站位;学业务,提升专业能力;学方法,增强履职本领。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求我们必须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要加强学习,补齐知识短板,增强履职能力,提升干事本领。市纪委监委举办的这次培训班就给我们学什么、怎么学提供了示范、作出了榜样。派驻市安监局纪检监察干部要向市纪委监委对标看齐。

  在深化“三转”、强能力上下功夫。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这个定位;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要牢牢把握监督这一基本的、首要职责;要牢牢把握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的目标任务;要牢牢把握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安全这一底线。面对改革后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考验,要求大家必须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主责主业、恪守权责边界,把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做得更精准、更务实,高质量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在监督管理、促提升上下功夫。把忠诚铸入灵魂、把自律作为自觉、把监督见诸日常。监察体制改革后,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随着权力的扩大对纪检监察干部围猎的风险也越来越高。纪检监察干部在行使权力上要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要严之又严。做到自身硬,不仅要靠严格自律,更要靠外部监督。始终坚持刀刃向内,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对纪检监察干部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的坚决查处,坚决清理门户,纯洁干部队伍,严防“灯下黑”。(派驻市安监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