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派驻监督

西平:严格年度考核 促党员干部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19-03-12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3月以来,西平县各单位相继开展对本系统二级机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8年度综合工作考核,西平县纪委监委组织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参与所驻在单位考核、严格流程监督,确保考核过程公平、公正,不图形式、不过走场。

微信图片_20190312112422

  业务指导强保障。明确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考核工作具体要求,制定工作清单,协助指导全县各单位做好开展此次考核的准备工作,同时对述职述廉报告的撰写、档案资料的归档整理、民主测评等基础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全程参与指导、切实强化监督。

  监督考核促履职。由各派驻纪检组采取抽查方式,主动对接,参与考核全过程。一是严格考核程序,要求考核组人员要严格按照考核方案进行工作,切实过硬检查,不得随意变更考核内容,严禁徇私情、做人情;二是严肃工作纪律,考核组人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廉洁纪律,严禁吃拿卡要,收受礼金礼品。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结果运用保成效。派驻纪检组将建议各单位党组加强对考评结果运用,把考核结果作为衡量班子整体合力、评价干部政绩的重要依据同时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监督执纪工作主动权,对个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切实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针对不同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西平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