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促改专题>以案促改

新蔡:以案促改 助力构建“三不”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9-03-08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新蔡县以以案促改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为切入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整体化、一体化,着力营造全县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深入剖析,震撼心灵,强化不敢腐的纪法震慑。既通过典型案例剖析出的问题和原因,促进案件的精准查处,又通过案件的精准查处促进典型案例的产生,强化不敢腐的心理震慑。对照典型案例进行深查细挖,找出发案特点、发案规律和发案原因,进一步联系自己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找出自己的风险和隐思。

  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围绕制度执行扎紧笼子,实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挽救一批”,切实做到“四个不放过”,即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风险点找不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对失职失责、敷衍应付、对制度执行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通过堵漏洞,促使制度进一步完善,从而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

  严管厚爱,激约并重,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不断完善人尽其才选人用人机制,关心爱护干部,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

  “我们将积极探索实现‘三不’同向发、一体推进的载体、路径,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新蔡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蔡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