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基层之声

平舆:“学习强国”成干部自主学习“助推器”

发布时间:2019-03-04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1

  “学习强国,你下载了没?”“今天参加测试了吗?积了多少分?”“你的‘学习强国’现在多少分了?”“今天又了解到了哪些监督执纪新动态?”……近期,在平舆县纪检监察系统中,这些成了纪检干部之间常态的问候语,上强国、学时政、看视频、晒“积分”成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新风尚。

  据悉,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平舆县纪委监委多次召开学习平台培训推进会,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下载“学习强国”APP,成立专门的学习群,探讨交流学习心得,每天利用工作之余,登录学习,随时为自己“充电”。同时,县纪委机关党委以“一大组五分组”的形式,即利用学习平台组建“一个机关党委学习交流群,设立五个党支部讨论群”,强化学习平台的使用,加强学习教育引导。  

2

  “‘学习强国’真实用,内容丰富知识全,图文并茂很简明,视频还能随时看,一日不学似丢魂......”平舆县纪委监委执纪监督室的一名纪检干部“笑谈”自己的学习体会。

  “‘学习强国’平台抓住了现在时间碎片化的特点,更是聚焦了当今互联网时代的学习方式,顺应了时代的主旋律,是不可多得的学习方式。”平舆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说道。

  “在手机APP上学习,现在已经成为我的生活习惯,内容全面,操作简单,犹如一本移动的‘百科全书’,让我进一步充实本领,提高能力,克服‘本领恐慌’问题。”平舆县纪委监委一位年轻同志说。

  下一步,平舆县纪委监委还将把学习平台的使用情况纳入对纪检干部的工作考核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促真学真用,促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让“学习强国”平台切实成为纪检监察干部自主学习的“助推器”。(平舆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