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派驻监督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 从严从细监督

发布时间:2019-02-25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按照四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筹划2019年派驻监督工作,通过深入研究分析,制定了“聚焦主责主业,从严从细监督”的工作思路。

  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派驻监督。进一步找准职责定位,根据各单位的职能特点,在强化政治监督的基础上,不定期对驻在单位(综合监督单位)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进行监督检查,紧盯党的纪律、八项规定等日常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围绕“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雁过拔毛”式腐败等方面进行专项督查,杜绝“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及慵懒散”现象,紧盯“四风”问题,发现问题严肃问责。

  继续拓展派驻监督的广度和深度。结合廉政档案建设,切实摸清监察对象底数,加强派驻监督的针对性。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深入到机关科室、二级机构开展调研访谈,了解基层和监督对象对党风廉政方面的意见建议,分析驻在部门(综合监督单位)的政治生态状况,努力实现权力运行到哪里,纪律监督就覆盖到哪里,真正做到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将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严肃责任追究依规依纪精准问责。着重强化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学用结合,在“严”与“准”上下功夫;着重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精准识别问题、精准作出处置的能力,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决策和审批程序,既不放过失职失责者,也不感情用事,不断提高问责的公信力和精准度。(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