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宣传教育>观点声音

辛识平:你的小目标就是国家的大信心

发布时间:2019-02-20 来源:新华社

  过了元宵节,充满亲情的年节画上句号,新的征程又开启了。

  经过年节的沉淀,每个人都在整理着自己的思绪与规划。在朋友圈里,在互动区里,在相互交谈中,人们深刻感受着彼此对未来的热烈憧憬,对美好生活的执着向往——通过努力让收入更高一些,租个大点儿的房子把孩子接到身边,希望订单接到手软,盼望考上心仪的学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目标,每个人都有努力的大方向。

  “对于一只盲目的船来说,所有方向的风都是逆风。”拥有目标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为实现目标而奋斗是一种多么难能可贵的品格。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正是这样一群有目标、敢奋斗的追梦人,因为深知美好生活要靠双手创造、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所以不惧风雨、坚定前行,以奋斗的姿态绘就这个国家最生动的图景。

  当近14亿中国人都在信心满满地向着小目标奔跑的时候,这个国家前进的步伐就是扎扎实实的,这个国家未来的愿景就是清晰而饱满的。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与国,从来两相依;个体价值、家庭梦想的实现,从来都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个体在努力创造幸福人生的同时,也在参与创造伟大时代——一个个小目标串联在一起、融汇在一起,搭建起不断向上的阶梯,凝聚成持续向前的势与能,让国家可以走向更高、走得更远。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当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为国家的奋斗目标,当个体梦想与国家梦想融为一体,当13亿多人的奋斗汇成一股澎湃的力量,就没有什么人间奇迹不能创造出来!

  春天已经来临,请带上你的小目标,满怀信心地向前进!(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