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基层之声

平舆:开“药方”治“顽疾”助脱贫

发布时间:2019-02-20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平舆县纪委监委以完善工作纪律为着力点,加强基层作风建设,精准监督检查,剖析症结根源,开“药方”、治“顽疾”,强化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向好发展。

  “药方一”落实责任清单。县纪委监委根据各乡镇(街道)建立的“两个责任”清单,对标对本,逐项检查落实,组织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压实主体责任,着力解决任务不清、问题不清、责任不清和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

  “药方二”深入明察暗访。县纪委监委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或不在状态、出工不出力等“慵懒散软”行为。自2月15日起,县纪委监委组织5个检查组对全县19个乡镇(街道)脱贫攻坚工作纪律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线索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相关人员责任。

  “药方三”及时曝光通报。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情况明、责任清、作风正,一日一汇报、检查问题不过夜”的工作要求,实时报告检查情况,见人见事见责任;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专项检查中,出现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形成有力震慑。(平舆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