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宣传教育>纪监人镜头

【纪检人·镜头】元宵颂清风

发布时间:2019-02-19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两袖清风过一生(打一辛弃疾词句)”“心底无私天地宽(打一电脑用语)”......元宵佳节,全省各地把廉洁文化融入到灯展、猜字谜等传统佳节之中,营造了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

元宵灯会“廉”花开(摄影:焦睿)

在开封元宵灯会上,湖面上的一片莲花引人注目,廉意甚浓,愿党员干部“莲”以修身,一生平安。

做个“廉”灯过元宵(摄影:杨蓓蓓)

灵宝市纪委监委将廉政文化与传统文化相结合,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廉政文化教育融入多种活动中,使广大党员干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清廉的元宵节。

元宵佳节“廉”意浓(摄影:刘莉霞)

鹤壁市山城区将廉政文化融入传统民俗,举办“弘扬传统文化倡导廉洁新风”廉政灯谜大家猜活动喜迎元宵佳节,让党员干部群众在体验浓浓节日氛围的同时,轻松“触摸”廉政文化,接受廉洁教育。

莲开并蒂扬清韵(摄影:兀增刚)

三门峡市陕州区将“莲”元素和时代主旋律融入灯展活动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弘扬正能量、传播廉文化。

“廉”味浓浓迎元宵(摄影:李乐乐)

鹿邑县纪委监委举办庆元宵廉政灯谜活动,通过现场看、想、猜、奖等过程,寓教于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悟廉、弘廉、促廉,形成崇德尚廉的良好社会氛围。

喜闹元宵闯“廉”关(摄影:梁祯媛)

一求为官,廉洁为先。新乡市凤泉区这一“闹元宵•闯廉关”活动,既丰富了节日气氛,又趁佳节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传承廉洁文化,正直做人。

(开封、三门峡、周口、鹤壁、新乡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