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基层之声

上蔡:聚焦凝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发布时间:2019-02-18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今年以来,上蔡县纪委监委坚持不懈抓作风,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聚焦凝神推动作风建设越抓越深、越抓越细、越抓越严,切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在“常”字上着力。依托7个协作区和20个派驻纪检组,构建“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整体推动”的党风政风监督检查机制,明确目标任务,注重推进落实,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从具体问题抓起,坚持抓早抓小,严肃执纪问责,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推动形成党风政风监督检查常态化、长效化,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强大震慑。

  在“建”字上求效。建立约谈制度。对同一问题在某时段密集发生,同一单位、部门“四风”问题频繁出现的,及时约谈相关党委或纪委负责同志,责令引起重视、加强防范。落实建章立制。开展落实纠正“四风”问题执行情况“回头看”,对党纪政务处分执行、问题整改、问责落实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同时要求案发单位认真梳理问题,反思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追根溯源,从主体责任落实层面和制度机制、监督管理角度,查漏补缺,建制立规,强化制度执行,扎牢作风建设制度“笼子”。

  在“实”字上作为。对“四风”和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露头就打、发现就查,一寸不让,从严处置,涉嫌违纪违法的,坚决立案查处、从严追责问责,并对典型案件坚决予以通报曝光。同时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坚持重事实、讲证据,对有问题的干部严肃处理、没问题的干部及时澄清,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让真正干事的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上蔡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