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栏活动>扫黑除恶

平舆:“三项举措”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17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平舆县纪委监委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上突出位置,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运用“三项举措”,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加大宣传力度。平舆县纪委监委通过“清风平舆”微信公众号、清风舆城工作群、平舆电视台、路口电子显示屏、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群众知晓度和参与率,通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专项检查等多种形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专人负责群众的信访举报工作。

  强化问责深度。对党员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查严惩追究问责。坚持一案双查,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严重、性质恶劣、影响广泛的问题,在追究当事人责任同时,更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同时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加快侦办速度。把打击“保护伞”与侦办涉黑涉恶案件结合起来,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做到同步侦办,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一律严惩涉黑涉恶腐败背后的问题,坚决打掉“保护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对重视不够、责任不清、分工不明、推行不坚、监管不力或失职渎职的,将从严从快严肃查处,绝不护短遮丑,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平舆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平舆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