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权威发布>审查调查>权威发布>监督曝光

平舆:通报3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发布时间:2019-02-16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1.玉皇庙乡唐庄村党支部书记代耀违规收取费用、侵吞集体资产问题。2014年,代帮耀违规收取唐庄村4组村民代某1400元,用于办理户口。2010年元月,唐庄村七组村民郭某建房,村委收取其现金5000元钱,其中用于七组的变压器维修支出1000元,其余4000元钱用于村委开支。2002年,代帮耀任唐庄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在没有召开村民大会和村民代表会议的情况下,擅自把村委14间瓦房拆掉和附近村委6亩左右土地一起改建成养猪场,以其哥代和平名义和村委签订合同,供自己使用。2018年3月2日,代帮耀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2.东皇街道徐寨社区党支部委员、居委会主任陈运生违规办理低保问题2007年7月和2010年7月,陈运生利用职务之便先后为爱人胡月灵和本人违规申请办理农村低保,共骗取低保金12272元。陈运生还利用职务之便,违规为两个女儿、两个女婿办理农村低保。同时,陈运生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8月26日,陈运生受到撤销徐寨社区党支部委员职务处分,被责令辞去徐寨社区居委会主任、委员职务。

  3.双庙乡邢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向前办理低保把关不严问题2016年8月,双庙乡邢营村村民刘关申请办理农村低保,赵向前作为支部书记和该村民低保调查材料复核人,对其隐瞒家庭条件虚假申报审核把关不严,对村民刘关用虚假材料骗取低保待遇负有直接责任,违反工作纪律。同时,赵向前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9月3日,赵向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平舆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