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基层之声

确山:归位收心踢好新年“第一脚”

发布时间:2019-02-14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春节过后一上班,确山县纪委监委便紧锣密鼓地落实节前谋划的各项工作,高密度传达压力,压实压细责任,督促全县党员干部迅速“归位收心”,真正“严起来”“紧起来”“干起来”。

  开展评比,压实责任“严起来”。委机关对13个镇(街道)纪(工)委、机关20个部室和17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别进行绩效考核,实行周考核、月小结、季评比、年利用。信访室、案管室和审理室也分别制作版面,对镇街纪(工)委的信访工作和执纪监督室、审查调查室的案件办理工作进行月评比。绩效考核版面上墙,考核结果及时公示,促使全机关、全系统真正“严起来”。截至目前,周考核已公布2次,考核第一名的挂红旗,末名挂黑旗。

  召开全会,鼓舞士气“紧起来”。如期召开十二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县委书记作重要讲话,给参会领导打气鼓劲;县纪委书记代表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19000多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对2019年的工作作出全面细致部署,把重点工作放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上。全会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五个一律”的纪律要求,工作重心突出“四围绕四抓好四确保”,真正达到了鼓士气、“紧起来”的目的。

  分解任务,做实日常“干起来”。把全会提出的2019年25项重点工作任务建成台账,列出任务清单,分解到机关各部室,台账明确了工作内容、任务目标、负责人、完成时限。各部室针对各自承担的任务,制定实施方案,再把任务分解细化到部室各成员。任务到人、问责到位、做实日常,形成了全机关、全系统“干起来”的浓厚氛围。(确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