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平舆:“廉政体检套餐”破解“亚健康”难题

发布时间:2019-02-13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平舆县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以纪律为准绳,关口前移,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廉政体检套餐”,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全方位“体检”,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促党员干部队伍健康成长。

  开展“常规体检”。围绕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进行常规检查,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扎实推动问题整改。按照“带着问题去、发现新问题、针对问题查、盯着问题改”的要求,采取实地调研、查阅资料、走访座谈等方式,重点检查从严抓思想教育、从严抓管党治党、从严抓选人用人、从严抓作风建设等情况,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组织“专项体检”。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组织专项检查,严肃查处“四风”隐形变异,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执行扶贫工作纪律不严,违规安排使用扶贫资金,使用扶贫工作经费及项目资金滥发补助、奖金、购买礼品和土特产,在扶贫工作过程中优亲厚友、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患未然,确保各项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实施“动态体检”。按照“一人一档”的方式为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全部建立廉政档案,实行信息动态管理,遇到调动和调整的及时跟进,根据干部的任用、调整情况,定期检查、更新、补登内容,随时完善资料,实现对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重要人事调整等关键环节的全程、动态、实时监管。定期对档案信息进行分析研判,针对党员干部可能出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行为,进行全方位廉情研制,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平舆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