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权威发布>审查调查>权威发布>监督曝光

重庆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发布时间:2019-02-0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1.大足区海棠新城开发区原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茂胜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2月至2018年2月的春节期间,黄茂胜7次收受4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包括8万元现金、高档白酒8瓶、价值4999元的购物卡等。黄茂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6月,黄茂胜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9月,黄茂胜因受贿犯罪被大足区人民法院判处10年零3个月有期徒刑;违纪款项已收缴。

  2.合川区龙市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邓楷在操办丧事中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8年4月,邓楷在操办家人丧事中,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10.33万元。组织审查期间,邓楷主动交代问题,积极清退违纪款项。2018年7月,邓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调整职务的组织处理。因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镇党委书记龚鹏飞,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鲲鹏均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3.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机关事务管理局违规发放津补贴,局长谢德华等人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5年12月、2016年12月,谢德华与副局长李静、原副局长张知海商定,两次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6.37万元。2015年11月,2016年5月、11月,谢德华先后3次安排综合科科长冯小飞,为私事组织职工公款吃喝,共消费7788元。同时,谢德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调查期间,谢德华积极配合,主动组织清退了违纪款项;李静、张知海态度端正,主动说清问题。2018年8月,谢德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李静、张知海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冯小飞等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力因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4.重庆创新经济走廊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财务总监刘朝燕等人参与赌博问题。2018年5月24日,刘朝燕和渝北区龙兴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副书记、院长兼和合家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黄忠云,与他人在渝北区翠湖路某茶庄以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现场查获并没收赌资。次日,渝北区公安分局对刘朝燕、黄忠云作出行政拘留、罚款的行政处罚。7月,刘朝燕、黄忠云均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黄忠云被免去镇人大代表职务。(重庆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