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清廉天中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1-29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1月29日上午,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研究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成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会上的讲话,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坚定不移推动管党治党更严、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所作的工作报告,内容聚焦、要求明确、措施有力,为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开展规划了实践路径。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注重融会贯通,做到学思践悟、入脑入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细化工作标准、具体要求、完成时限,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把省纪委全会的安排部署精准落到实处,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时值岁末年初,要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全力做好四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会顺利进行、圆满成功。筹备好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安排好春节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坚决确保办案安全;认真开展春节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抓好全系统节日期间的廉洁自律,发挥表率作用,过一个轻轻松松、清清爽爽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