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清廉天中

驿城区:节前回访 温暖受处分党员“心窝子”

发布时间:2019-01-25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为进一步加强受处分人员教育管理,促使其思想转化,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工作目的,2019年春节前夕,驿城区纪委监委对2018年度受到党纪政务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

  翻开一个多月前来到水屯镇督导时发现问题的台账,回访小组定下了行程:“先去水屯镇中心校!”

  说明来意,该中心校校长张某迎上来,两行热泪从眼角滑落:“谢谢你们,没想到你们还专门来关心我们这些受了处分的人……”

  事情还得追溯到2018年下半年,区纪委查处了一起违规发放奖品的问题。在2017年教师节期间,水屯镇中心学校借教师节表彰之机超范围发放非先进教师奖品20人,该中心学校还存在虚开发票冲抵招待费问题。2018年8月16日,经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水屯镇中心校校长张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最开始确实不知道怎么面对,感觉脸上火辣辣的,都没脸去上班了。”张某坦言道。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其实,这件事,对大家更多的是一次深刻的教育,你应该从这件事中吸取教训,而不是总盯着处分本身,要真正明白哪些是能做的,哪些是不能做的。今后的路还很长,希望你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重新站起来。”回访小组工作人员耐心引导他。

  “嗯,你们说的没错,是我自己还没转过弯。”张某渐渐悟出了其中道理。“处分对我来说是惩戒,但同时也是新的起点……”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只要你改正错误,积极向前,踏实做事,组织是不会抛弃你、不会放弃你的。”

  “十分感谢你们的到来,我特别感动。这么冷的天,你们还来看望我。说明组织没有放弃我,我就一句话,请你们放心,我一定不辜负组织的期待,今后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好的工作成果回报组织的关爱。”张某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为确保回访教育取得实效,驿城区纪委监委一直把教育回访作为一项常态工作真抓实干,针对不同违纪性质和岗位特点,制定个性化回访教育方案,加强对他们的关怀和帮助,切实在思想、工作、生活中给予关心,以教育感化为主,消除受处分人员的消极情绪,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让他们把“包袱”变成“动力”,清除心中的顾虑,轻装前进,达到“回访一人、改变一人、教育一片”的警示教育作用。(驿城区纪委监委)